离退休教职工党委第十三党支部赴泸定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4月30日 11 : 52 : 17 作者:代敏 来源: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审核:刘星辉 终审:新闻中心

4月25至26日,离退休党委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组织第十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泸定县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5日,全体党员重走泸定桥,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磨西红军纪念馆等,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静默肃立,向革命先烈鞠躬行礼,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仰。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离退休党委书记刘星辉在现场讲话中强调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辉煌壮举和伟大意义,希望全体党员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无私奉献。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和磨西红军纪念馆,全体党员一边观看图文实物,一边倾听详细讲解,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在那种极为艰苦恶劣的环境中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1619754682413343.jpg

1619754695279413.jpg

26日,党支部书记、离退处副处长王祖进讲授题为“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的主题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初心”和“创新”切入,以一段段真实的历史事件,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逐步实现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奋斗目标,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1619754714591530.jpg

与会同志纷纷发言交流,分享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沉浸式学习,更加深刻、真实地感受到党的伟大,体会到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夺取胜利的不易。大家一致表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刘星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党的历史是重要的政治任务。党的历史是一部奋斗的历史、创造的历史、建设的历史,大家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不懈奋斗,创造最佳业绩,谱写美好人生”四个方面来学习,践行远大理想,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