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郭朝辉到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年04月30日 19 : 23 : 29 作者:蒲玉林 来源: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审核:何伟 终审:新闻中心

4月29日中午,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在成龙校区办公楼125会议室举行,特邀成都市市委党校谭冰涛教授作题为《五四新文化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朝辉出席学习会,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100余名师生党员参加。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何伟主持。

1619781775970291.jpg

谭冰涛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条主线,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社会背景和历史意义,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郭朝辉就如何学好用好党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和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深刻领会“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意义,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根本动力奋进新时代;二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和锤炼政治品格,深刻感悟思想伟力,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完善自我、净化自我和提升自我,以永不懈怠的奋斗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三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总结经验,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开启新征程;四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落实高等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她强调,学院应高度重视、统筹推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班子要坚持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实践创新,统筹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学院创新发展;教师党员要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书育人结合起来,将党史教育和课程思政结合起来,实现思想教育和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学生党员要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事业发展结合起来,追求卓越、锐意进取,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619781793553418.jpg

何伟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学院将继续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党员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学思悟践、务求实效,推动学院党建和事业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