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弘扬‘两弹’精神 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2021年05月06日 19 : 47 : 03 作者: 来源:外国语学院 审核:马川冬 终审:新闻中心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引导学院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强化理论思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增强能力本领,4月29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代表赴绵阳梓潼县“两弹城”组织开展“弘扬‘两弹’精神  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民主党派教职工代表、普通教职工代表共计60余人参与活动。

 1620301342366843.jpg

学院师生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院部办公楼、“两弹”历程馆,仔细观看了相关文物、文献和照片,深入了解了我国“两弹”研制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认真聆听了邓稼先等“两弹元勋”的感人事迹,他们隐姓埋名,把青春、智慧甚至生命献给祖国,成功研制“两弹”,铸下国防基石,挺起民族脊梁。

1620301393843836.jpg

在邓稼先旧居前,学院组织开展缅怀仪式。师生党员们庄严列队,肃立致敬,向“两弹元勋”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集体三鞠躬,深切缅怀“舍小家、为大家”、隐姓埋名一辈子、为国家国防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两弹元勋”们。随后,面对党旗,学院党委书记马川冬带领在场的师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邓稼先故居前回响,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两弹”研发成功时振奋人心的年代。在讲解员了的引导下,学院师生参观了邓稼先故居,深刻体会老一辈科研工作者的艰苦朴素与勤勉奉献。最后,学院师生实地参观了战备防空洞遗址,回顾了20世纪60年代的国防史,接受了三防教育。

1620301466678715.jpg

通过此次“两弹城”参观学习,学院师生结合我国“两弹史”、国防史进行了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会了“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学院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力学习和弘扬“两弹”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