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特邀省委宣讲团成员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05月07日 11 : 38 : 11 作者:张渝浠 来源:音乐学院 审核:黄志伟 终审:新闻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同时结合学院党委工作部署,5月5日,学院党委特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学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刘宇超来院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琳,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罗毅,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晶及学院学生党员、团学青年近四百人聆听讲座。

QQ图片20210507113402.jpg

刘宇超作题为《把最美的青春献给党》的专题讲座,他以时间为序,通过讲解教学与革命歌曲演绎相结合的生动形式,详细阐述了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抗战历程、新中国成立等重要历史阶段,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屡经挫折而不屈、屡历坎坷而更强的奋斗历程,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他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只有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才能传承好红色基因。

谢琳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进一步强化了学院学生党员、团学青年的党性修养,在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充分感受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希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学好用好党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推进学院事业发展。

QQ图片202105071134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