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教授接待日”系列活动

2021年05月07日 11 : 41 : 22 作者:李超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审核:屈加文 终审:新闻中心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数学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教授接待日”系列特色活动,为学生办实事,为建党100周年献礼,充分展现数学科学学院教师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朱世辉、戈鋆、吕凡、舒乾宇和乔磊5位教授为全院学生举办5场接待日活动,通过现场答疑,及时有效地为学生解答在课程学习、学业规划和就业等方面的困惑。

教授们围绕专业课程学习、学科竞赛、考研事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朱世辉教授从研究生调剂、复试准备、技巧应对等方面对考研学生进行专门辅导、答疑。戈鋆教授强调,在专业课程学习方面,要站在多重角度分析问题,并从教师与学生的不同角度为学生传授经验与学习方法,鼓励学生要注重培养数学思维;吕凡教授为学生在多重角度分析问题方面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法,还强调了学科兴趣的重要性;舒乾宇教授强调了学习的关键——自律,并且从多个方面对如何做到自律作了详尽的阐释,同时对学生如何面对压力、如何交友及处理人际关系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乔磊教授分享了学好数学的方法,强调理解概念是学习好数学科目的第一步,并鼓励学生们在学习中多动手实践验证概念。

“教授接待日”活动深受学生喜欢,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提问,认真聆听。大家纷纷表示,“教授接待日”活动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与沟通,化解了同学们生活、思想和学习等方面的疑惑。大家将更加珍惜当下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建设有用的人。

“教授接待日”系列活动,既是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实践,也是学院促进学风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全院教师将在学习和工作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成绩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