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2021年05月07日 19 : 53 : 58 作者:樊晓彬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审核:张智 终审:新闻中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6日,继续教育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陈驰教授,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迈进新时代》的专题宣讲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智主持报告会,全院教职工和研究生聆听了报告会。

陈驰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要求、目的、意义、内容、经验与启示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感悟理论、胸怀大局、认识党性、总结经验、鼓舞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最终目标,准确把握党的历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体会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伟大巨变,深刻领会党史中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

张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全体党员通过专题辅导报告,结合学院下发的《中国共产党简史》《民族复兴和中国共产党》等学习资料,利用好“学习强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等平台,认真开展日常自学,提高学习实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16203884003559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