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5月07日 20 : 04 : 36 作者:何佳容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审核:梁斌 终审:新闻中心

5月6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B区105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特邀四川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四川省党的建设研究智库首席专家韩宏亮教授授课,全体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非党员教师列席参加。

1620388981776172.jpg

韩宏亮作题为《党的百年奋斗与三次伟大飞跃》的辅导报告,他指出,中国正面临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他围绕党成立以来四个时期、四件大事、四大成就以及三次飞跃作了深刻解读,强调要想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和全面从严治党。他对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作了详细阐述,帮助大家精准把握“三大里程碑”的丰富内涵。他通过梳理和总结党百年来的经验和成就,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能”的决定性因素,是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关键所在。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一心一意跟党走。

在场师生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仰,践行初心使命,不畏艰难,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并将党的建设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