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峥嵘长征路 砥砺初心向复兴——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

2021年10月25日 16 : 58 : 37 作者:夏天舒 曾君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审核:肖明辉 终审:新闻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赓续红色血脉,继承长征精神,10月16至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赴阿坝州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和桃坪羌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通过重走长征路,参观灾后重建羌寨,接受精神洗礼,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在马尔康红军长征纪念馆,全体党员零距离接触珍贵的遗址遗迹和革命文物,领略风云际汇的雄壮历史,通过回顾建党历史和瞻仰红色遗迹,了解红军在马尔康谱写的光辉业绩与壮丽篇章。在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誓言中砥砺初心。

1.png

2.png

3.jpg

接着,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灾后重建的桃坪羌寨。大家认真学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精神,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了汶川地震中的英雄人物事迹,学习了地震逃生自救知识,深刻认识到抗震救灾精神是党和人民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为期两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教师加深了对伟大长征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新时代教书育人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