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2022年12月03日 16 : 31 : 16 作者:万慧婷 来源: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 审核:蔡纪忠 终审:新闻中心

12月1日下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好服务好学校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职责使命,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组织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兼处长蔡纪忠作宣讲,副处长王祖进、向富国等部门干部同志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1670056253218015.jpg

蔡纪忠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学习体会,紧密联系部门实际,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党的二十大号召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对于指引党和人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他希望本部门党员同志要不断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主题,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奋力谱写四川高校离退休工作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