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8年05月08日 15 : 21 : 25 作者: 来源: 审核: 终审:

各学院:

  《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方案》现予印发,并提出如下意见,请各学院贯彻执行。

  一、进一步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动员和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于新形势下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增强学生国家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大学生充分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学校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校长为副组长、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和分头负责我校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指导服务、优惠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工作。各学院是开展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主要阵地,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加强领导,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工作部署和落实,全力完成大学生征兵目标任务。各学院要充分发挥年级辅导员在宣传动员、咨询服务等方面的关键作用,为他们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二、切实抓好宣传动员、咨询服务工作

  切实抓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动员工作,既是完成我校大学生征兵目标任务的关键环节,又是对全体学生进行国防教育的重要契机。宣传动员工作要坚持“学校、学院、班级”三级联动,坚持广泛宣传动员与精准分类发动相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实现全方位、多渠道、立体化、全覆盖的宣传动员目标。在宣传内容上,侧重于宣传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形势、兵役法规、大学生征兵优惠政策及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条件、流程与时间节点。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年级辅导员应在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挂靠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的指导下,做好调查摸底、咨询服务等工作,确定重点、找准对象、跟踪动员,实现精准发动,全力完成2018年大学生征兵目标任务。

  请各学院严格按照《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方案》及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后续安排,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学校将各学院完成大学生征兵目标任务的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指标体系。

  附件:

     1、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2、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4月18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