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计算机类专业核心课程建设教学研讨会

2019年12月04日 09 : 17 : 24 作者: 来源:计算机科学学院 审核: 终审:

2019年11月14日下午,为提升学院工程认证和师范认证水平,我院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学院办公楼124室开展了针对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的教学研讨会议。

     电子科技大学廖勇教授、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袁丁、副院长郭涛、李晓宁、向茂甫、四川师范大学校级督导苏芳、喻秉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刘莉、教务处老师何莹雪以及计算机科学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苏菡主持,电子科技大学廖勇教授首先做了《新时代背景下一流专业建设方案和课程设计》的报告,报告从国内外新工科改革的最新动态、当前专业建设存在的问题、新时代背景下怎样打造一流专业、电子科技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建设方案四个方面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的教育培养和课程体系建设的问题。报告引起了学院老师热烈的讨论和提问,老师们对新工科背景下的课程融合建设等问题和廖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议来到了教学研讨环节,老师们针对课程建设各抒己见,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刘芳、韩鸿宇老师从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等课程的开展情况入手,探讨了专业课程建设中如何做好过程性评价的问题;廖雪花、杨娟老师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下,如何做好线上+线下学习教学活动的心得;邹俊颖老师分享了工程认知课程下的老师协同合作的问题。

     会议最后,喻秉钧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点评,他从计算机专业的特点入手,提出了由于专业的可操作性比较强,可以很好的实现学科融合,在工程认证背景下有更好的学科专业优势,应该发挥这种可操作性和课程融合性强的优势,探索新的培养方式的建议。

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

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