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实验室专项安全检查的通知

2019年12月05日 09 : 39 : 30 作者: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审核: 终审:

各学院、各重点实验室:

 近期广西、陕西、辽宁等地相继发生涉及危险化学品的事故,为加强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做好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实验室管理长效机制,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实验室危化品安全管理的通知精神,结合《全省教育系统实验室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和我校《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与环保检查制度》(校实验字[2013]2号)的相关要求,现将做好实验室专项安全检查工作通知如下(该项工作可与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协同进行):

 此次专项检查以各学院自查为主。请各学院在2019年1215日前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专项检查工作,全面检查实验室安全管理运行、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应急能力建设、安全教育培训、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情况。全面检查实验室内水、电、气等各种管路设施和压力容器(如钢瓶、高压釜等)的运行、维护、日常巡查情况,并做好检查记录。涉及到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还应该严格落实高毒、剧毒药品 “五双”的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对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将组织部分实验室老师和处内工作人员对涉及危险化学品的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查阅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的有关文档、查看危险化学品的全流程管理情况。

 请各学院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认真查找问题,制定并落实整改措施,并将检查情况和整改措施形成自查报告于2019年1218日前报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安全与环境管理科。

 联系人:王春

 电话:028-84767565

 地址:狮子山校区二办221室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年12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