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

2019年12月16日 08 : 48 : 21 作者: 来源: 审核: 终审: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教育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备案管理办法的通知》(教技厅〔2019〕3号),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院校管理服务类移动互联网应用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川教函〔2019〕603号)的要求,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应用专项治理行动,现将我校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的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项治理范围

此次治理行动的对象为服务于学校教育教学和广大师生工作、生活的管理服务类教育移动应用,包含:学校自主开发、自主选用和上级部门要求使用的教育移动应用。

二、具体工作

根据教育部安排部署,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分为自查、重点抽查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校园自查工作必须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上报我校《教育移动应用自查情况表》,因此请校内各单位全面梳理并掌握本单位使用和提供的教育移动应用情况,填写《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移动应用程序校内备案表》(见附件1),于2019年12月20日前将纸质版提交至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狮子山校区第六教学楼708室,电子版提交到cj@sicnu.edu.cn邮箱中。(纸质版需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

由于本次专项治理活动是阶段性工作,因此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在汇总我校移动应用总体情况后也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推进下一步治理工作的开展。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治理行动,落实单位内部工作责任,按时提交相应材料,做好相应整改工作。

联系电话:84760266 程老师

附件:四川师范大学教育移动应用程序校内备案表.docx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

2019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