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废弃口罩回收集中处置的通知

2020年01月26日 12 : 23 : 47 作者: 来源:宣传部 审核: 终审: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广大市民纷纷选择佩戴口罩进行自我防护。那么,口罩废弃了以后该怎么处置?能不能一扔了事呢?用过的口罩,可能会携带细菌、病毒,建议不要随意丢弃。那么,我们该如何处理呢?

  1、丢弃之前,应折叠成长条形后用挂耳绳捆绑成型,将口罩折叠时应将口鼻接触面朝外,有条件的应进行酒精消毒,然后投放入川师废旧口罩收集点。

  2、不要用手接触口罩正面,也不能放回包里,更不要接触别人使用过的口罩。

  3、有发热症状的居民家庭产生的所有生活垃圾,应采用密闭塑料袋或密闭容器进行盛放后,再投放至指定收集点。

  4、我们将统一交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或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指定的危险废物处置场所进行专门处置。

  四川师范大学废旧口罩收集点(11个):

  狮子山校区(7个):学生公寓博学苑门口、桃李园餐厅门口、七教A区门口 、B区门口、六教大厅、第二办公区门口、四教大厅

  成龙校区(4个):东苑公厕门口、学院行政门口、一教C区门口、西苑显示屏旁边

  我们在此呼吁广大师生和市民务必自觉妥善处理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降低传染风险。

 

四川师范大学

2020年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