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

2020年02月07日 17 : 49 : 21 作者: 来源:纪委办公室 审核: 终审:

校内各单位: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确保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现就严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

各单位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的政治高度,以对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顾全大局、勇于奉献,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

二、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责任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单位要按照四川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学校党委《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等相关要求,履行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做到负责、守责、尽责,坚决有力有效遏制疫情。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理性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带头并劝导身边人不走亲访友,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要坚守岗位,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措施;要严格贯彻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要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严格遵守外出报备制度,严禁私自离岗、脱岗和其他违反纪律的行为;要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重要情况、重大舆情等紧急突发事项,必须在第一时间向学校报告。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

        学校纪委将落实上级纪委的相关要求,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重点监督检查各单位各项制度执行情况、履职尽责情况。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心不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等问题;坚决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坚决查处缓报、瞒报、漏报疫情等情况;对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的,严格按照规定进行处理;对履职不力、玩忽职守、违纪违规的单位或个人,严肃查处,依规依纪依法追究责任,并及时通报曝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中共四川师范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