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知

2020年09月21日 12 : 16 : 54 作者: 来源: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 审核: 终审:

各相关学院:

根据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的通告》(工程教育认证通告〔20206号)要求,2021年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已经启动。为做好我校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我校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专业需满足以下条件:

1.学院相关专业自愿申请参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向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秘书处提交申请书。

2.申请参加认证的专业必须是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设立,授予工学学位的全日制四年制本科专业,并已有三届以上(含)毕业生,且应达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的有关要求。

3.2021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范围包括: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版)中机械、化工与制药、计算机、电子信息等23个专业类的全部专业(土木类不含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和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含基本专业、特设专业和国家控制布点专业(接受认证的具体专业范围见附件1)。其他专业类或专业本次暂不接受认证申请。

二、时间安排

1014日前,各申请专业将《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见附件2)等申报材料在指定打印店打印装订3套后,向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提交纸本材料2套(各专业自行留存1套),电子版发送至470311623@qq.com,联系人:韩杰。

1016日前,学校对各专业申请条件、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1020日下午17:00前,经学校审查通过的专业,需登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信息管理系统(http://login.ceeaa.org.cn),按照系统要求,分项逐一提交认证申请材料电子版。

三、其他

1.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本着自愿原则,由专业所在单位向学校提交申请材料。各专业是认证工作的实施主体,申请专业应严格按照《工程教育认证办法》有关规定提交认证申请材料,提交材料不得弄虚作假。如出现数据造假、不符合实际等情况,将追究责任人。

2.为确保顺利开展后续认证工作,请各申报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中准确填报专业负责人的电子邮箱,便于接收认证系统统一分配的账号、密码

3.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程序等相关工作文件,请登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网站下载(http://www.ceeaa.org.cn)。

4.各申请认证专业须严格遵守《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工程教育认证监督、仲裁与违规处理办法(试行)》及有关文件规定的纪律要求,不得探听评审相关信息,不得拜访专家或以各种形式请托关照,不从事任何有违认证工作公正性的活动。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设置举报电话(010-82213376)及电子邮箱(renzheng@moe.edu.cn),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特此通知。

 

附件:

1.2021接受认证申请专业类及专业一览表

2.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1版)

 

 

          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

            2020年9月20日 

 


附件:
附件1:2021年接受认证申请的专业类及专业一览表.docx
附件2: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2021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