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第三场“精彩一课”教学观摩通知

2020年10月14日 08 : 59 : 50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审核: 终审:

各教学单位:

“精彩一课”活动是发挥教学名师引领示范和“传帮带”作用的重要举措。根据安排,第三场“精彩一课”教学观摩活动(理工)拟定于1015日举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时间:1015日(本周星期四)下午16:00

地点: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302

二、授课教师与内容

授课教师:周建芳(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

授课内容:搞定信息素养,提升做事效率

三、组织与安排

1.为促进教学经验交流,“精彩一课”活动设置“授课示范”、“经验交流”与“互动提问”三个环节,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

2.根据学校要求,观摩活动将严格考勤,参与教师观摩情况将反馈各学院,并定期通报。

四、观摩要求

1.根据学校文件精神,理工类教学单位至少安排6位教师参与现场观摩,其中须包括2019年7月以来入职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所有专任教师。同时,欢迎文史、艺体类学院教师前来观摩。

2.现场观摩教师提前10分钟入场,遵守现场纪律,积极投入观摩与教学交流。

3.与授课内容相关的教学单位应尽可能安排该时段没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参加现场观摩,并在授课结束后开展教研活动。

4.欢迎我校教师参与“精彩一课”线上观摩,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同步观看直播。

 

                               

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

四川师范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1014

 

附:

教师简介

周建芳,博士,研究馆员,四川师范大学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信息素养教研室负责人,校级劳模,现代园丁奖和在线教学之星获得者。长期从事信息素养教育的研究与教学,发表核心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一部,参编教材两部。负责并主讲MOOC的《信息素养:效率提升与终身学习的新引擎》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累计选课人数超过15万;另有3门课程入住入驻中国大学MOOC名师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