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28日 14 : 14 : 04 作者: 来源:组织部、党校 审核: 终审:

关于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论述,引导学校师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的状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 周年。我校拟于近期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知史明鉴守初心,学史铸魂担使命。

二、组织机构

本次活动由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工会和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共同承办。

三、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党员。

四、参赛方式

活动以二级党委(党总支)为单位报名参加,每个二级党委(党总支)选派1支队伍参赛。每支参赛队包含4人,成员至少包含1名教师。

备注:无学生的二级党委(党总支)全为教师,有研究生的二级党委(党总支)至少选派1名研究生,其余为本科生

、赛事安排

(一)初赛(2021426-519日)

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在单位内组织党史知识竞赛初赛。要广泛动员师生参与,保证初赛质量。

二级党委(党总支)初赛须在202151912:00前完成。并按要求填写四川师范大学党史知识竞赛复赛报名表(见附件)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报送邮箱:13981968294@163.com

(二)复赛(20215月下旬)

复赛将以小组赛的方式进行,每组第一名进入决赛。无学生的二级党委(党总支)代表队将单列进行小组赛,其他的二级党委(党总支)代表队通过抽签方式分为5组分别竞赛。最终选出6支队伍参加决赛。

复赛共计两个环节,累计得分最高的代表队获胜。

第一环节:必答题(共计200分)。

必答题共计20道,每道10分,答对得10分,答错不得分。题型包括选择、填空。必答题为个人作答环节,每个代表队4位选手依次作答,其他队员不得提醒或补充。主持人宣布开始后所有答题选手同时在答题板上作答,30s后停止答题亮出答案。

第二环节:抢答题(共计300分)。

抢答题共计30道,每道10分,答对得10分,答错或抢答犯规扣10分。题型包括选择、填空。抢答题为团体作答环节,在主持人提示“开始作答”后,各队方可抢答,同时计时开始。在抢题成功后,不得重复询问主持人题目内容。各代表队商议后由一名队员答题,15s后停止答题。(超时、抢答犯规均视为答错)。

(三)决赛(20216月上旬)

根据复赛结果,最终推选出6支代表队参加学校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决赛共计三个环节,累计得分最高的代表队获胜。

第一环节:必答题(共计200分)

必答题共计20道,每道10分,答对得10分,答错不得分。题型包括选择、填空。必答题为个人作答环节,每个代表队4位选手依次作答,其他队员不得提醒或补充。主持人宣布开始后所有答题选手同时在答题板上作答,30s后停止答题亮出答案。

第二环节:抢答题(共计300分)

抢答题共计30道,每道10分,答对得10分,答错或抢答犯规扣10分。题型包括选择、填空。抢答题为团体作答环节,在主持人提示“开始作答”后,各队方可抢答,同时计时开始。在抢题成功后,不得重复询问主持人题目内容。各代表队商议后由一名队员答题,15s后停止答题。(超时、抢答犯规均视为答错)

抢答题环节每支代表队有一次场内观众求助的机会。求助环节限时1分钟,代表队答对加10分,超时和答错扣10分。现场援助观众答对可获得精美纪念品一份(观众现场不可用手机、笔记等参考文献。)

第三环节:风险题

风险题为选答题,每队有1次选择机会,可选择答题或不答题。不答题视为放弃,原分数不变。选择答题如答对加分,答错倒扣相应分值。

选择答题的代表队可从20分、30分两种类型题库中抽1题作答。其中20分为单选或填空题,30分为多选题。主持人宣布“开始答题”后各代表队进行作答,15s后停止答题。

六、工作要求

(一)保证质量,精准指导。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充分认识党史知识竞赛是培养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重要途径,要结合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加强对竞赛组织工作的领导和具体指导。

(二)精心组织,加大支持。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整合资源、创造条件,调动师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加大对竞赛的指导和培训,努力提高参赛队伍的质量和水平。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党委(党总支)要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和鼓励师生积极参与,不忘初心,使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师生中产生更广泛、更深远的影响。

七、奖项设置

根据决赛各代表队成绩排名情况,由主办单位颁发 “四川师范大学党史知识竞赛集体奖”。集体奖共6个,其中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

八、其它

(一)竞赛组委会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蒋蕊 王楠楠

联系电话:84760864

地    址:狮子山校区第二办公区207

  • 竞赛设有参赛队QQ交流群(782828305),请二级党委(党总支)参赛代表队负责人加入该群交流竞赛信息。

 

 

附件:

四川师范大学党史知识竞赛复赛报名表

 

 

 

四川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

2021426

 


附件:
附件:党史知识竞赛复赛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