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微党课比赛的通知

2021年04月28日 16 : 31 : 05 作者: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审核: 终审:

各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大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校决定在本科学生中开展以“学党史、强信念、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教育主题微党课比赛。

一、活动目的

鼓励支持各学院学生在思政课教师指导下组建团队,认真学习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学习、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十四五开局之年等重大事件,开展微党课比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开展活动,引导学生深化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思考,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二、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学生

三、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四、承办单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五、活动时间

20215月至6

六、活动流程

1.活动安排

微党课比赛个阶段进行。

1)各学院初选20215月)学院根据活动要求开展广泛宣传,自行组织初选,并择优推荐上报参加学校展示,每个学院应选送1-2作品

2)学校评审20216月)学校根据活动要求组织评选,各上报视频由承办方聘请相关专家进行匿名评审。

2.视频要求

(1)视频时长不超过 12 分钟(包括 30 秒片头),片头部

分请标注展示题目以及团队成员基本信息。无需回避学院各种信息。

(2)视频能够呈现入选团队选定的授课内容,形式上以主讲人讲课实录为主,以 PPT 课件配合为辅。

(3)视频画面清楚,不抖动、不倾斜,像素不低于 720× 576PIX。

(4)音频要求发音清晰,内容与视频画面同步。

、材料报送及联系人

学院将《微党课比赛报名表》(见附件),加盖公章后扫描成 PDF 文档,同参赛作品视频一并于 2021 5 31 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csmyly@163.com。

 

附件:党史教育主题微党课比赛报名表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年4月28日

 


附件:
党史教育主题微党课比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