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关于举行“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美术、书法篆刻、平面海报主题设计作品展览征选活动的通知

2022年05月27日 10 : 03 : 40 作者: 来源: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审核: 终审: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相关要求,围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特举办“强国复兴有我•喜迎二十大”四川师范大学美术、书法篆刻、平面海报设计作品展览,用青春画笔描绘“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切实激发广大师生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希望广大师生积极结合师大特色,围绕“我们这十年”的非凡成就,聚焦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研究生支教、体育美育浸润等积极创作,届时学校将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同时举办线上线下展览。对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再打磨、再创作,推荐参加高级别赛事和教育部“青春告白祖国”专题节目。

主办单位:四川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一、活动时间:2022年5月-8月

二、参与对象:四川师范大学全体师生

三、活动具体内容及安排

(一)作品主题:运用画笔结合四川师大特色,围绕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研究生支教、体育美育浸润等突出“我们这十年”的“非凡的成就”,进行艺术创作。

(二)作品分类及评选:展览作品共分美术类、书法篆刻类、平面海报设计类三个类别。学校将组织校外专家在参选作品中评出入选作品100件,在入选作品中评出优秀作品30件。

(三)作品形式及要求:

1.美术类作品

中国画四尺对开或四尺整纸;油画、版画、水粉/水彩/丙烯尺寸均为正度对开大小。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楷书写清楚《作品名》+作者名+学院+学号/工号+指导教师+电话。

2. 书法、篆刻类作品

硬笔、软笔、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篆刻类作品不少于六方印章,做成四尺对开的印屏;在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楷书写清楚《作品名》+作者名+学院+学号/工号+指导教师+电话。

3.平面海报设计类作品

平面海报类作品尺寸大小为60CM×90CM,分辨率不小于300dpi,文件名为:《作品名》+作者名+学院+学号/工号+电话,发送到指定邮箱。

(四)作品收件时间及地点:

收件时间:2022年8月29日-8月30日

收件地点:美术类作品、书法篆刻类作品交成龙校区尚美楼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美术馆。平面海报设计类作品交3144525149@qq.com

(五)作品展览地点:四川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美术馆。

特此通知。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美术学院·书法学院

2022年5月26日

 

 


附件:
关于举行美术书法篆刻平面海报设计作品展览活动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