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5-8名在编校聘干部职工到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工作的通知

2022年11月29日 18 : 01 : 15 作者: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审核: 终审:

学校各单位(部门):

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川办发〔201938号)及《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方案》(川财资〔2021118号)精神,学校资产经营公司(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将由省国资委直管企业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接管。为促进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教育发展集团)在接管后进一步建立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并利用省属国有企业资本优势以及学校资源、知识优势,做大做强,反哺学校教育科研事业,经与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商议,在三年过渡期内,学校可从全校遴选5-8名在编校聘干部职工到教育发展集团工作。按照学校校长办公会、党委常委会有关决议,本次遴选工作由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含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共同参与具体实施。现就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育发展集团基本情况

四川师大教育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于20207月在成都市锦江区注册成立,初始注册资本2000万元,对学校经营性资产履行管理和经营职能,承担学校经营性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公司经营范围为:企业总部管理;教育、科技、文化咨询服务;计算机软件的研发、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大型活动组织服务;会议服务等。公司下属共5家企业(二级公司):四川师大浩文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师大电子出版社有限公司、四川师大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师大幼教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师大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

根据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及划转部分国有企业股权充实社保基金相关政策规定,目前教育发展集团共三名股东:四川富润企业重组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46%)、四川师范大学(持股比例44%)、四川省财政厅(持股比例10%)。

二、遴选岗位

董事长1名,总经理1名,高管及业务骨干3-6名。

三、遴选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标准。

(二)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原则。

(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四、遴选范围和条件

(一)遴选范围

目前在我校校属企业且选择愿意到教育发展集团工作的在编校聘干部职工,学校各单位(部门)在编校聘干部职工(包括曾经在学校所属企业工作过的在编校聘干部职工)。

(二)遴选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政治纪律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纪违规和违法犯罪记录;

3.工作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沟通、表达、交流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及敬业精神;

4.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年龄在55岁以下;

6.了解高校校办企业经营管理相关政策、模式、情况,熟悉学校企业经营管理业务者优先。

五、遴选程序

(一)个人报名

针对学校各单位(部门)在编校聘干部职工(目前在校属企业工作的在编校聘干部职工因为已做志愿选择,不再参与此项报名),若愿意到教育发展集团工作,请于20221261200前填写个人报名表(见附件),并经本人签字、单位盖章后交到狮子山校区天朗气清三楼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管理科办公室。若受疫情影响处于封控区域,不能按时递交报名表的,可先将报名表电子档以及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同意报名的短信或微信或QQ截图发送至邮箱278282530@qq.com,待疫情解封后补交纸质版报名表。联系人及电话:曹建勇 84760851/18123398322

(二)资格审查

由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含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办公室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三)会议推荐

召开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含集中统一监管)办公室相关成员单位专项工作会(按回避原则,教育发展集团干部职工不参与),在充分尊重本人意愿基础上,综合研判,产生建议名单,最终以学校综合考虑后的党委常委会决议为准。

(四)与四川富润公司协商

人选经学校酝酿后与四川富润公司协商。

(五)学校审议推荐

将遴选情况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

(六)根据公司法有关规定,按程序进行任命,任期暂为三年,任期内保留原学校职级,薪酬按企业薪酬标准执行,原承担了企业改制工作的需服从学校安排继续完成企业改制工作。

六、工作纪律

如果发现此次遴选工作中存在违纪违规问题,可向学校纪委办公室反映。举报电话:84761400

附件:个人报名表

 

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含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办公室

20221129

 


附件:
个人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