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本科及研究生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准入考试(最终)情况通报

2024年01月08日 11 : 25 : 05 作者: 来源: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审核: 终审:

各相关单位:

学校于20231017日发布了《关于开展2023级新生实验室安全环保能力在线学习及考试的通知》,各单位按通知要求于10月至12月组织了学习及考试,现将2023级新生考试的最终情况(系统数据)通报如下:

   

    从2023级学生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准入考试的最终考试结果来看,大多数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考试合格率超过95%(达标值95%)。 但也有文旅学院、治理学院、舞蹈学院、产业学院、商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考试通过率没有达到合格要求,下学期开学后组织培训和重考。

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责任重大,实施教育培训和准入制度,是上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对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任的重大举措,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有力保障。2023级新生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准入考试的最终总通过率未达到95%的单位,2023年度《实验室绩效考核》指标中“学校实验室安全环保能力在线学习及考试过级情况”项不得分。

根据教育部要求,准入考试没有通过的学生,原则上不能进入实验室操作,若擅自进入实验室发生事故,将按照《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进行责任追究。

               

                                                    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