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第四届教育学术论文征文比赛通知

2024年03月11日 16 : 53 : 24 作者: 来源:教育科学学院 审核: 终审: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为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优化教育学术交流平台,激发青年学子教育学术研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教育科学研究事业繁荣发展。教育科学学院现举办第届教育学术论文征文大赛。

一、征文对象

    四川师范大学全体在读学生。

二、征文选题

选题需结合教育学基础理论和前沿问题开展创新性研究,包含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与教育治理研究

2.弘扬与传承教育家精神研究

3.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

4.中国特色教师教育体系的时代内涵与建设路径研究

5.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研究

6.基于核心素养、跨学科学习教学与评价改革研究

7.教育“双减”背景下中小学课程优化教学创新与作业变革研究

8.幼儿园游戏与课程改革研究

三、征文时间

    2024315日至2024年515日。

四、征文要求

1.要求论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与价值取向;

2.主题鲜明、逻辑严谨,论据充分,体现学术性和创新性,字数5000字以上。

3.参赛论文须为尚未发表作品,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对教育发展有现实意义。

4.参赛论文严禁抄袭、剿窃他人学术成果,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五、投稿须知

1.参赛作品需隐去作者及指导教师的基本信息,每位投稿者限投1篇。

2.参赛作品需提交 word 文稿和 PDF 文稿格式各1份,并规范填写投稿作品登记表附件1),统一发送至届教育学术论文征文比赛组委员指定邮箱:scsdjyxueke@163.com,邮件标题以教育学术论文征文+姓名格式命名。

3.参赛论文格式须参照《第届教育学术论文征文比赛参赛论文格式要求》附件2)

六、评审办法

组委员邀请教育类期刊主编、编辑及行业专家进行匿名评审,评审结果在教育科学学院网站公示5天。

七、奖项设置

按参赛作品总数量的5%评选一等奖、按10%评选二等奖、按15%评选三等奖。一等奖作品向教育学术期刊推荐发表,其余获奖作品结集出版并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作品若结集编印出版,不再另付稿酬。

八、组委会及联系方式

届教育学术论文征文比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新松苑507室;

组委会联系电话:028-84760815。

 

教育学术论文征文比赛组委会

二〇二   

 

 


附件:
附件1:教育科学学院第四届教育学术论文征文比赛报名表.docx
附件2:第四届教育学术论文征文比赛参赛论文格式要求.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