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前沿

2019年12月14日 02 : 31 : 21 作者: 来源:哲学研究所 审核: 终审:
讲座题目: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前沿
讲座时间:2019-12-15 09:00:00
讲座地点:7教B区105
主办单位:哲学研究所
主讲人 :张异宾(笔名张一兵)
主讲人简介:
张一兵,南京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哲学系博士生导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哲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社联主席。主要研究方向:马克思、列宁、海德格尔、福柯哲学文本学研究;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当代西方激进哲学;认识论和构境理论。出版个人专著十七本、个人文集六部、访谈录一部、对话集一部,主编论著十余部,五个系列丛书,四种译著丛书。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历史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文学评论》等一流刊物发表50余篇学术论文。通过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等,7本论著22个版次已经和正在被译成英文、德文、俄文、日文、韩文、阿拉伯文和土耳其文在国外出版,在国际学界产生了一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