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名师面对面”第一期第29场:班级管理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24日 02 : 30 : 42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审核: 终审:
讲座题目:“我与名师面对面”第一期第29场:班级管理专题讲座
讲座时间:2019-12-24 14:00:00
讲座地点:狮子山校区第七教学楼B105室
主办单位:教务处
主讲人 :唐国、王江华、郭秀清
主讲人简介:
唐国,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实验中学高级教师,成都市初中语文中心组成员,锦江区初中语文中心组成员,成都市数字学校授课名师,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区、县优秀班主任、优秀青年教师、优秀团队干部、教坛新苗。近年来,参与省、市、区级主题教研活动献课、专题发言、“国培计划”专题讲座及指导教师、成都市数字学校网络直播课堂20余次,参加全国性课例展评,荣获“最佳教学创意奖”,参加全国初中语文主题赛课,并荣获一等奖。撰写的教育教学专业论文和教育研究报告20余篇,或发表于《教育科学论坛》等专业杂志,或荣获省、市级一、二、三等奖。 王江华,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实验中学英语高级教师,西南大学研究生。成都市优秀教育科研工作者,市锦江区优秀班主任,锦江区中学质量建设先进个人。所教班级也荣获锦江区先进班集体。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学英语能力竞赛,并获国家级奖。 郭秀清,四川师范大学附属第一实验中学语文高级教师。曾获得市优秀教师和市首届师德标兵、市优秀通讯员、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曾多次在区公开课上献课或进行经验交流,积极参与科研活动,曾参加国家级和市级科研课题的研究,参与的《农村中学教育教学管理研究》科研课题,获市级一等奖。录像课《再别康桥》获市二等奖。录像课《龙的文化》由电化教育音像《国家新课程标准优秀课例》公开发行。所教班级的学生语文思维活跃,课堂气氛和谐,成绩较为优秀。有较多学生获省级作文比赛一等奖、二等奖,并有多人在省级刊物上发表文章。所教班级多次获得区市先进班集体的光荣称号。在担任备课组长期间,所带领的备课组,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备课组。在担任年级组长期间,龙泉初2016级在2017年获得感动校园年级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