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参军报国——记锦江区征兵办2018年征兵宣传进高校专题讲座

2018年05月11日 10 : 24 : 01 作者:顾钰冰 来源: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 审核: 终审:

  5月9日中午,成都市锦江区征兵办公室2018年征兵宣传进高校专题讲座于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征兵宣讲由锦江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苏永照中校主讲。我校文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数学与软件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男生和预备役防空作战分队队员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首先,苏永照中校结合自身在国防科技大学读书及毕业后在部队经历勉励同学们积极报名应征入伍。接下来苏永照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我国国防的基本情况。他说,国防在和平时期的作用就是威慑他国,维护和平;在战争时期的作用就是与敌军作战,保家卫国。最后,苏永照将视野放向国际,他分析中国目前所处的国际环境时说,国际和平之下暗流涌动,大学生作为中国未来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在和平时期更要居安思危,在非常时期更要勇于担当。

  在同学们对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国国防建设有了进一步了解之后,苏永照中校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国家的征兵政策。他指出,当前国家鼓励大学生入伍锻炼,服务军队。他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伍一次性奖励、学费补偿、保留学籍和退役复学、货币优待、退伍后就业创业等一系列高校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关于部队中的生活和发展,苏永照中校结合自己的军旅生活为同学们做了深入介绍。他说,大学生应征入伍后发展方向有很多,义务兵在役期间可以考军校、转士官,也可以继续学习成为军地两用人才。退役军人可以返校继续完成学业,也可在地方就业、创业,这些也都有系列优惠政策。而部队生活虽然艰苦,但正是艰苦的生活磨练了人的意志品质,成就了军人的能力素养。同时,在军队里和战友们同吃同住,同站岗同训练,朝夕相处,互相关照,战友间培养起的深厚感情也是一个人宝贵的人生财富。

  最后,苏永照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征兵入伍的相关问题,并再次鼓励大学生们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入伍锻炼。有志青年从军报国,热血少年矢志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