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2019年03月29日 10 : 00 : 28 作者:何 玥 程慧钰 庄芸蕾 王 辉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肖柯 终审:

DSC_7990.JPG

春日狮山,惠风和煦,生机盎然。3月28日,四川师范大学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以下简称“两代会”)在狮子山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丁任重,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张海东、高中伟,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段永清、统战部部长董杰作为大会执行主席和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学校第五届“两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嘉宾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9时,大会执行主席杜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四川师范大学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汪明义作题为《加强学科建设 推进内涵发展 努力建设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的学校工作报告,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DSC_8015.JPG
校长汪明义作学校工作报告

汪明义在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学校工作:学校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聚焦“24356”办学思想体系,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呈现出良好的政治环境和政治生态。学校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不断加强;坚持以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为动力,人才队伍建设稳步推进;坚持以广泛吸纳社会资源为抓手,社会服务与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深化;坚持以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为保障,办学支撑服务保障体系稳步向好。

汪明义指出,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以学科建设为核心,提升整体办学水平和竞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彰显学科建设效力;要大力提升科研水平,增强学科建设支撑力;要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夯实学科建设基础;要以学科建设为导向,全面增强社会服务能力;要深化综合改革,为学科建设提供发展动力;要优化资源配置和服务,为学科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汪明义强调,全校师生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胸怀川师大愿景,牢记川师大使命,把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四川师大建设得更加美好。

大会听取了学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祁晓玲所作的《2018年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计划财务处处长刘东所作的《2018年学校财经工作报告》、学校审计处处长杨致虹所作的《2018年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报告》。

大会结束后进入分团讨论审议阶段,与会代表分为7个代表团对2018年度《学校工作报告》《学校财经工作报告》《学校福利经费使用报告》《学术委员会工作报告》《2018年度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报告》《四川师范大学2018年工会、教代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报告》进行审议,并讨论《四川师范大学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

1553823731805081.png
七个代表团审议两代会报告

第二次全体会议前,学校第五届“两代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审议情况。随后,主席团会议经过表决,同意将《四川师范大学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草案)提请大会表决。

下午15时,四川师范大学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

大会第一阶段由大会执行主席张海东主持。大会各代表团召集人作分团讨论情况汇报发言。他们一致表示,代表们对大会的各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的相关问题,积极献言建策,充分体现了对学校事业的热爱和今后发展的期盼。汇报结束后,张海东就代表们普遍关心的部分问题进行解答。

大会第二阶段由大会执行主席高中伟主持。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四川师范大学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丁任重在闭幕辞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校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是落实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组织形式,也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本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各项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学校去年的工作,对学校今年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反映了学校当前改革发展的实际,报告内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本次会议审议批准的各项成果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学校坚持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的办学理念,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充分彰显了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生机活力。丁任重强调,今年是我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推进内涵发展,推进学科建设的关键一年,机遇与挑战并存,动力与压力同在。全校上下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工作的中心环节,把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决策措施贯彻好落实好,持续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部署的扎实推进,勠力同心,谱写四川师大发展的新篇章。

DSC_8164.JPG
校党委书记丁任重致闭幕辞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际歌》。四川师范大学第五届工会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