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一行来校交流

2019年11月12日 14 : 38 : 24 作者:裴榕 李为之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招生就业处 终审:新闻中心

  11月1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副校长虞立红一行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区六楼会议室就学生就业、创新创业等方面与我校进行了交流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出席座谈会,两校招生就业处、有关职能部门和部分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虞立红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的办学现状,北师大珠海分校前身为由北京师范大学、广东省人民政府和珠海市人民政府三方合作办建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教育园区,现即将转型升级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她说,北师大珠海分校现在处于由分校转型升级为校区的过渡期,需要进一步优化教育管理理念、提升专业办学能力、升级就业服务管理系统。对于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在分区包干市场拓展、考核体系建设、第二课堂辅助、学院联动工作等方面还有提升空间。她希望通过在四川师范大学的学习交流,提升北师大珠海分校就业创业教育队伍管理水平,做好学生就业服务工作,又快又好地实现转型升级。

  杜伟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渊源和办学情况。他说,四川师范大学有七十多年的办学历史,与东北大学有直接历史渊源。川师大作为师范院校,要全面推进师范大学回归师范性、师范专业回归专业性、师范生培养回归职业性的“三个回归”,强化特色内容建设、加强内涵建设、提升非师范专业水平。学校现已承担3个国家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9个省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建成了多个师范类的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和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在学生就业和创新创业上,学校及时分析变化着的就业形势,推进“招生-培养-就业”联动,实现招生就业处和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各学院的协同与联动,多方面开展学生就业指导教育,多领域搭建就业教育平台和招聘平台,从各个方面和各个阶段为学生的就业积极引导、保驾护航。

  两校与会人员围绕日前在北京召开的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最突出位置,认真领会新要求、深刻认识新形势、准确把握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双方还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学生就业服务工作信息化建设、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