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小学教育、化学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布置会

2019年11月13日 09 : 06 : 33 作者: 来源: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 审核: 终审:

  11月12日下午,小学教育、化学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布置会在狮子山校区第一办公区四楼会议室召开。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主任杨洋主持。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杜伟强调了本次师范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认证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此次认证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借师范认证的良好契机,打好专业建设基础,为后续专业发展提供优势;各学院要提高主体意识,确保达到预期成效;各有关单位要通力协作,加强沟通,深入细节做好专家接待、专家集体考查、专家访谈、实习基地和用人单位走访等工作;要加强学生和教师认证相关培训,着力打造校园文化,认证期间充分展示学校深厚底蕴及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熟悉认证理念,准确把握部门在师范生培养中的积极作用。

  会上,杨洋简要介绍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专家进校考查的基本流程和内容,并结合汉语言文学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的工作经验,从学校和学院层面就小学教育、化学专业专家联合进校考查的准备工作的要求和时间节点进行了梳理和强调,强调学校层面要做好相关材料的准备、专家接待、集体路线考查、访谈准备、学风建设、校园环境美化、校园交通秩序等工作,学院方面要做好学院工作方案的制定和完善、材料的准备、案头材料的上传、考查路线的优化、自评报告的完善、示范课程建设等方面工作。

  实验室与设备处处长向吉建介绍了专家集体考查路线的准备情况,小学教育专业负责人李松林和化学专业负责人伍晓春等对目前学院工作的成效、困难进行了交流,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围绕认证工作分工和要求进行了研讨。

  学校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人事处、教务处、计划财务处、招生就业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保卫处、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师范生教学能力综合训练中心主要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班子成员、小学教育和化学专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据悉,我校小学教育、化学专业将于11月25-28日接受教育部认证专家进校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