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在美兰大学举办新中国建国70周年图片展

2019年11月14日 10 : 22 : 50 作者: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 终审:新闻中心

当地时间11月8日,我校领办的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与巴基斯坦美兰工程技术大学(Mehran University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美兰大学)、中国船舶集团国际贸易公司共同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际图片巡展”及中巴文化演出活动。美兰大学副校长托哈·哈桑·阿里,创新与研究中心主任伊姆兰·巴蒂,中国船舶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和佩特罗中学孔子课堂师生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美兰大学副校长托哈·哈桑·阿里在致辞中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介绍了美兰大学在推广汉语所做的努力,希望能够在今后进一步加强与孔子学院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小平在致辞中强调了孔子学院作为非盈利教育机构在促进中巴人文交流,服务中巴经济走廊,增进中巴友谊中的作用。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旨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与世界分享中国特色道路,让各国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中国船舶重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首席代表孙洋作为特邀嘉宾在致辞中分享了他在巴基斯坦工作多年的体会,见证了中巴全天候的友谊。中船重工集团作为央企代表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随着合作的深入,他所在的企业为当地创造了大量的工作机会。

随后,来自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和佩特罗中学的师生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中国功夫、茶艺太极、传统舞蹈、巴基斯坦歌曲舞蹈轮番登场,引得嘉宾们阵阵喝彩。

表演结束后,嘉宾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图片展,了解中国在新中国成立的70年里,特别是在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在科学技术、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美兰工程技术大学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Jamshoro,是一所工程技术类公立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976年7月,在2016年的巴基斯坦高等教育机构排名中位列工程技术类高校第6名。美兰大学的汉语教学开展了两年,工作成效显著。

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是此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际图片巡展”中的第一站。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始终坚持语言教学与文化推广相结合,在做好汉语教学同时,密切联系当地高校,服务中资企业,努力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塑造中国形象。

1573698023883749.jpg

1573698023831933.jpg

157369802321807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