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狮子山校区四栋老建筑列入成都市第十五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

2019年11月14日 10 : 27 : 00 作者: 来源:规划建设处 审核: 终审:

为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努力建设世界文化名城,深入实施《成都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条例》,完善成都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体系,加强历史建筑的保护与管理,经成都市历史建筑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专家咨询委员会审议,我校狮子山校区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老图书馆、物理实验楼(第二办公楼)列为成都市第十五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

据悉,此次列入成都市第十五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的我校狮子山校区第一教学楼、第二教学楼、老图书馆、物理实验楼(第二办公楼),建于上世纪50年代,见证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历程、文化传承,极具纪念、教育、时代记忆等意义。历史建筑是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空间载体,需要加以保护利用,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上述四栋历史建筑的管理、保护、利用工作。

链接:《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成都市第十五批历史建筑保护名录的通知》(成府函〔2019〕9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