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抓落实立行立改 立足实效普惠民生

2019年12月02日 14 : 54 : 08 作者: 来源: 审核: 终审:

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师生普遍反映、急难愁盼的问题高度重视,由校领导牵头,及时深入一线调研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把调研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目前,学校立足实效普惠民生、解决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取得了一系列进展。

优化资源配置,坚持为一线师生服务。按照高等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指标,学校不断优化房屋配置,压缩行政办公场所,为教学科研腾挪空间,坚持为一线师生服务的理念。学校在新建的培训楼投入使用后,将新松苑宾馆、嘤鸣园宾馆调整为学院办公用房、科学研究用房,调整到新松苑、嘤鸣园办公或科研的学院(单位)腾空后的公用房,进行重新调配,把教学楼内的公用房,恢复为教室,有效缓解了学校教学科研用房的紧张状况。

实行“无会时间段”,为基层松绑减负。为把一线党员干部从“文山会海”中拉出来,让他们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抓工作落实中,确保各单位组织生活、政治学习、教研室活动等工作的顺利有效展,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征集情况,学校立改立行,将每周星期四下午定为“无会时间段”,即日起,学校和各单位原则上每周星期四下午不再安排会议。从下学期起,原则上每周星期四下午尽可能不排课或少排课。

调整校园卫生间,细微之处见真情。为缓解上午9:45—10:10、下午15:45—16:10课间时分,狮子山校区第1、2、3、7教学楼,以及成龙校区一教A、B区2至5楼的女卫生间排队较长、等待时间较久现象,学校将狮子山校区第3、7教学楼二楼、四楼男卫生间全部调整为女卫生间。把成龙校区一教A、B区每层楼的其中一个男卫生间改为女卫生间。

打造警务室一站式服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学校与成都市锦江区公安分局共同打造了四川省内第一家高校警务室暨“一站式服务”办证点。目前校内共有监控点位1240多个,警务人员24小时值班,在学校食堂、操场、图书馆、主干道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设立了“一键报警”装置,为学校营造更加安定的育人氛围。警校共建的“一站式服务”办证点共有五个接待台位,涵盖了户政业务、出入境业务、驾管业务、治安业务、证据出具5个大类33项业务。让学校师生足不出校就可以办理户口、身份证、出入境证、居住证等数十项业务,打通了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解决教工停车难,促进校园布局合理化。为尽量改善狮子山校区停车难的情况,学校统一规划一盘棋,充分调动资源,努力协调配置,在进一步充分扩容、合理限流、提高老校区空间利用率上做文章,实实在在为教职工提供便利。目前,幼儿园及第二办公区周围新增42个标准车位,已进入招标阶段,预计12底开工建设。

取消教工停车费,推动服务管理人性化。为充分方便教职工校内通行,提高服务管理效率,简化服务管理流程,推动服务管理人性化,学校进一步改进了校内交通服务管理措施,全面取消教职工校内停车服务管理费,对校外车辆进行分时间分阶段动态监控限流。

整治西校门环境,共建美丽师大校园。学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建设美丽四川号召,努力打造美丽师大校园,努力在校园环境整洁、优美上下功夫,进一步将校园文化涵育融入到校园环境规划建设中,进一步营造“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近期,学校已完成西校门整治、美化工作,实实在在为美丽师大校园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