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CCTV-13)报道我校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工作

2019年12月09日 15 : 04 : 33 作者:邓爽 陈鹏 来源: 审核:汪春阳 终审:

2019年12月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了四川省“宪法法律进高校”活动,特别报道了我校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的相关情况。

今年11月,我校与四川省司法厅、教育厅共建“校园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四川师范大学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以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为依托,立足“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师生维权、服务指引和提供”的功能定位,旨在通过有效整合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律师法律服务队伍资源,建立各类法律服务协调机制,充分发挥法律工作者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中的专业优势,为广大师生和周边社区群众提供包括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矛盾纠纷调解、公证鉴定等司法惠民服务。

我校扎实开展“宪法法律进高校”主题活动,通过开展模拟法庭、禁毒防艾志愿服务演讲、法治知识竞赛、辩论赛等活动,把学法知法与守法用法结合起来, 让广大青年学子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学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整合资源,加强与司法机关合作,为全校师生解答常见的法律问题,积极搭建法治实践教学平台。

另悉,四川卫视频道《四川观察》栏目也对我校开展的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做了专题报道。

央视链接:http://tv.cctv.com/2019/12/08/VIDEMS792Zn8pLFSxn7pGTXp191208.shtml?spm=C45404.PKiwdSr9Flaj.S79298.38

四川卫视链接:https://kscgc.sctv.com/sctv/lookback/3/2019/12/07/20191207_shared.html?programmeUrl=https://fscgc.sctv.com/NewsTV/2019/12/07/jrsd1207005.mp4&programmeTitle=%E5%AE%AA%E6%B3%95%E6%B3%95%E5%BE%8B%E8%BF%9B%E9%AB%98%E6%A0%A1%E3%80%80%E6%92%AD%E6%92%92%E6%B3%95%E6%B2%BB%E7%81%AB%E7%A7%8D&programmeImage=https://kscgc.sctv.com/sctv/1/image/public/201912/20191207181127_npw7fechls.jpg&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