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10日 17 : 48 : 51 作者: 来源:党委宣传部 审核: 终审: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2019年12月4日,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常委、教育委主任、省委教育工委原书记、教育厅原厅长朱世宏,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人大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原主任钟剑麟,指导组成员、省委军民融合办机关党委(组织处)一级调研员黄林,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刘孝宝,指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规划办二级调研员向阳,指导组成员、中航油铁投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剑,指导组成员、四川再担保公司纪委书记刘景阳,指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组织干部处四级主任科员王春惠,学校全体党委常委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主持。

  会上,李向成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主要收获,检视剖析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报告。李向成指出,学校领导班子要不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修养水平;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意识狠抓作风,进一步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推进综合改革,进一步加强治理能力和体系建设;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随后,李向成带头,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按要求逐一发言,谈收获,查问题,找根源,定措施,专题汇报个人重大事项,并对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对于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大家从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朱世宏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认为,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四川师范大学班子高度重视,校领导以身作则,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详尽细致,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工作部署落实到位。会议氛围好,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如实汇报;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敢于直言。学校领导班子充分运用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每位同志都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性锤炼,体现了党内生活严肃认真的政治空气和同志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的真诚态度,达到了坚持真理、改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就学校当前及未来的重要工作,朱世宏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理论武装,继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学习再思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坚持团结奋进,始终抓好“关键少数”。四是坚持牢记使命,推动各项中心工作开拓创新。

  最后,李向成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省委巡回督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点评指导,充分肯定了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明确指出了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整改意见,这些意见,站位高、把脉准、要求严,对我们落实问题整改、推进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李向成代表学校党委常委班子郑重表态:一是坚持务实重行,狠抓整改落实。二是强化党性修养,做好示范表率。三是扎实建章立制,实现常态长效。学校党委常委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中央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落到实处,深化拓展整改成效,解决事关群众利益的各项难事,破解学校事业发展难题,在办好人民满意的师范教育中,让广大师生员工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