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治蜀兴川”优秀中青年干部、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2019年12月12日 08 : 31 : 00 作者:李晓夏 张雯茜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 终审:

1.JPG

12月10日上午,由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四川省教育厅2019年高校领导干部培训项目,第二期“治蜀兴川”优秀中青年干部、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狮子山校区新干训大楼三楼干训教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主任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四川省高校干都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刘鹏,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干部人才处处长谢亮冯,四川省高校干部举训中心专职副主任杜正星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杜正星主持。

刘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和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向参加培训学习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莅临指导工作的省委教育工委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干训中心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对加强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强化责任担当和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干部的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管理能力,进一步促进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为遵循新时代对高校工作和干部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广大干部需砥砺奋进,积极作为,参加培训学习是党的事业发展和个人进步成长的双重需要,希望广大干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把握机遇,面对挑战。他就本次培训向在座的学员们发出三点号召:一是将学习作为政治责任,比学赶帮超,自觉争做学习的先进、实践的表率;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加强优良学风建设;三是克服困难,排除干扰,全身心投入整个思想学习活动。他表示,学校在培训期间将尽力做好培训服务,根据干部提出的宝贵意见进行改进,使培训更加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

谢亮冯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参加本次递进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向四川师范大学的领导和同志致以诚挚的谢意。他提出,希望全体学员借此次学习机会,沉心学习、静心思考、进一步增强理论素养、升华党性修养、提升知识能力、为四川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做出贡献。他就如何办好本次培训、增强学习实效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开展高校干部递进培养的重要意义;二是自觉将学习培训转化为指导实践的重要动力;三是严格管理、加强服务、切实提高培训实效;四是努力增强四个意识、统筹三个关系形成重要保障。

杜正星宣读了本期两个培训班的班委支委干部任命文件。他谈到,希望在座的130多位干部学员在三个月的学习期间里,认真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和四川省高校干部培训中心的要求和教学计划,沉下心来向专家学者们学习,共同完成本期培训任务,为四川省高校的进一步发展奠定良好的干部人才基础。他期待两个班的班支委同志带领两个班共同前进,把三个月的学习任务圆满完成,向省委教育工委、培训中心、送培学校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四川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徐海鑫在代表学员发言中讲到,此次培训是在当前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推进我省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升干部素质的有力践行。我们要把握好这一重要的发展战略机遇期,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更大贡献。

QQ图片20191211105433.jpg

QQ图片201912111054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