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表彰暨新年晚会

2020年01月10日 11 : 02 : 58 作者:何心月 胡秀月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龚学文 终审:汪春阳

不忘初心辞旧岁,锐意进取谱新篇。1月8日晚,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教师表彰暨新年晚会在成龙校区龙湖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张海东、王川,副校长蔡光洁出席大会。离退休校领导,校级督导组专家,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群团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会、教代会执委,教职工代表,校友代表及受表彰者参加大会。表彰大会由汪明义主持。

 1P1A5282.JPG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致辞

李向成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海内外校友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并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李向成在致辞中表示,一年来,学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组织队伍建设,扎实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学校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坚定不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在各项事业发展中取得重大突破;学校大力推进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成效显著,学术文化氛围日趋浓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他谈到,一年来,学校多项工作被央视《新闻联播》及其他20多家主流媒体竞相报道,海内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进一步提升。他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学校的“改革发展年”和“制度建设年”,要深入推进大学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开启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1P1A5309.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主持表彰会

 汪明义在主持讲话中表示,全校上下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各项事业均取得喜人成绩。他谈到,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学科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国际合作不断深化,同时综合保障不断增强、财务机制不断健全、基础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稳步推进、国资管理不断规范、文献资源建设扎实有效、信息化建设稳步提升、校园综合治理不断优化、后勤保障不断增强、基础教育不断拓展、校园服务不断完善。他说,回顾2019,川师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谋发展;展望2020,川师要勇担使命,锐意进取谱新篇。

在表彰大会上,校领导分别为2019年度教育基金优秀本科教学奖、全国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考研优秀组织奖、2019年度文科科研十佳、理科科研十佳、综合科研十佳、连续5年科研十佳、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19年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科技菁英和社科菁英、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1P1A5314.JPG

校领导为2019年度教育基金优秀本科教学奖获得者颁奖

1P1A5337.JPG

校领导为全国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颁奖

1P1A5378.JPG

校领导为考研优秀组织奖颁奖

1P1A5410.JPG

校领导为2019年度文科科研十佳、连续5年获得文科科研十佳教师颁奖

1P1A5428.JPG

校领导为2019年度理科科研十佳、连续5年获得理科科研十佳教师颁奖

1P1A5449.JPG

校领导为2019年度综合科研十佳教师颁奖

1P1A5453.JPG

校领导为2019年度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科技菁英和社科菁英、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获得者颁奖

1P1A5458.JPG

校领导为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戴剑飞副教授、数学科学学院吕王勇副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伍晓春副院长、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唐代兴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赁敦敏教授、文学院退休教师、博士生导师皮朝纲教授分别代表各奖项获得者发言。

1111.jpg 

获奖者代表戴剑飞、吕王勇、伍晓春、唐代兴、赁敦敏发言

戴剑飞表达了对2019年里学校本科教育的三个感受:新机制新动力、新手段新课堂、新理念新征程。吕王勇对数学建模竞赛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汇报,对学校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团队老师们及家属的付出表示了感谢。伍晓春谈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一直鼓励学生考研,八九十年代就有蔡冀英等老师为学生义务辅导考研,新一代老师应该接过知识和爱的接力棒。唐代兴认为,做学问的过程始终是一个自我教育的过程,要敬畏生命、自然、真理和人类先贤的智慧,肩负起责任和使命,生活淡泊,保持宁静的思想状态。赁敦敏谈到,科学研究其实是对未知世界的探索和认识,在高校从知识的传承向知识的创造、生产转变过程中创新尤为重要,做科研要坚持不懈、耐得住寂寞。

 1P1A5473.JPG

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获得者、退休教师皮朝纲发言

年逾八旬的退休教师皮朝纲老骥伏枥、奋斗不止,依然坚持在科研一线,2019年成果还荣获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他在发言中表示,对思想政治上的严要求不能因退休而放松;教书育人之本心与本分,不能因退休而忘怀;从事学术研究的兴趣不能因退休而消解。

表彰大会结束后,现场观众观看新闻中心制作的短视频,回顾了2019年学校重要活动的精彩瞬间。

新年晚会在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和《喜洋洋》中拉开序幕,轻松愉悦的气氛开始蔓延,抽奖活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诗朗诵《我的祖国》表白伟大祖国,表演唱《蓉城韵长》带观众领略成都风情,二胡独奏《广德玄武》展现激昂典雅的国韵,《花儿十八》用翩翩舞蹈带领观众追求幸福人生,歌曲联唱《海阔天空》《千山万水》《走过咖啡屋》《Everyone is No.1》《Up town funk》让大家看到老师们在教学以外的精彩活力,歌曲重唱《共筑中国梦》《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所有人勇敢追梦的力量和对祖国的热爱。晚会在观众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2.JPG 

未命名_meitu_0.jpg

新年晚会精彩掠影

  

附:受表彰人员名单:

一、2019年度“教育基金优秀本科教学奖”

陈  颖(文学院)                  廖  磊(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葛  琛(教育科学学院)        吕王勇(数学科学学院)

赵  旭(法学院)                  甘  娜(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

王  雨(工学院)                  黄一平(基础教学学院)

廖雪花(计算机科学学院)   李康荣(经济与管理学院)

戴剑飞(马克思主义学院)   吕  沙 (商学院)

陈  倩(舞蹈学院)              宁  婷(影视与传媒学院)

宁张磊(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二、全国学科竞赛优秀指导老师

1.中国计算机设计大赛国家级一等奖:李军(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全国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国家一等奖:王佳莉(外国语学院)

3.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一等奖:吕王勇、周贤林、陈东(数学科学学院)

4.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国家一等奖:郑荞佶(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5.全国“桃李杯”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乔琦、袁媛(舞蹈学院)

三、考研优秀组织奖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2019年度文科科研十佳

靳宇倡   唐代兴  巴登尼玛  王文轲   谭光辉

许晓光   王   振   汪洪亮     孙  勇    张晓君

五、2019年度理科科研十佳

赁敦敏   樊光银   黄   玲   赵国平   卫贵武

季小玲   杨存建   彭文甫   陈孝元   左  勇

六、2019年度综合科研十佳

刘  绪   张  姝   何  武   谢婉若   刘  渟

黄金中   杜定然   陈  杉   靳  彤   陈小晓

七、连续5年科研十佳

唐代兴   赁敦敏   谭光辉

八、四川省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皮朝纲   巴登尼玛   杜伟

九、2019年四川省天府万人计划科技菁英和社科菁英

郑涛   樊光银

十、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

赵可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