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年01月14日 13 : 36 : 18 作者:朱琳 陈济轩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龚学文 终审:汪春阳

DSC_6629.JPG

1月13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学术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梳理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主要收获以及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朱世宏、副组长钟剑麟及第九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张海东、王川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因参加省人才项目评审,经巡回指导组同意,未能出席本次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师生党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鹏主持。

黄钢威通报了校党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他讲到,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在会前认真组织理论学习,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李向成代表党委常委班子做检视剖析,深挖问题产生根源,提出整改举措。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相互之间坦诚严肃地提出了批评意见。

11111.jpg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

李向成代表学校党委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强化政治使命担当,从六个方面扎实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一是坚持站高谋远,动员部署迅速充分。学校上下联动形成了三个“第一时间”的惯例,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上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第一时间研讨主题教育有关工作,第一时间解决整改学校发展建设中的实际问题。二是坚持深学细悟,抓实抓好学习教育。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在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深度上下功夫。三是坚持精准细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置于查摆问题之初、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摸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四是坚持较真碰硬,全面系统检视问题。在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中,深刻检视反思,深入查摆问题,找准问题症结,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五是坚持真抓实改,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自觉对标对表开展专项问题整改,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和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回应师生呼声立行立改。六是坚持学用结合,统筹兼顾推动发展。把主题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事业发展中心工作和当前党建重点工作相结合,推动学校改革事业全面发展。

李向成表示,通过三个多月的扎实工作,我校主题教育收获丰富。一是从思想深处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的理论武装得到进一步提升;二是在新时代新要求中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狠抓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的观念更加统一;三是在服务社会中践行初心使命,主动服务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识和作为更加凸显;四是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需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奋力推进。

李向成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纵深发展,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事业。一要持续增强学习自觉,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二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三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强化督查指导,用实实在在的主题教育成效取信于民;四要深入抓好巩固深化,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

22222.jpg

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朱世宏讲话

朱世宏在讲话中对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四川师范大学在主题教育过程中,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聚焦主题主线,直面问题难题,全过程认真扎实,成效明显。学校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呈现出三个特点:第一,行动快,组织领导有力;第二,标准高,工作推进有力;第三,要求严,落地落实有力。学校通过主题教育,凝聚了共识,激发了干劲,推动了发展。朱世宏希望学校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有效经验做法,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他还就学校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在学习上要更加自觉,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工作上要持续深入,坚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持续抓好整改,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及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三是在作风上要全面过硬,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四川“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_6626.JPG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