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举措来袭——四川师范大学便民蔬菜服务点正式运行

2020年02月19日 10 : 15 : 05 作者:胡显海 来源: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审核:赵建 终审:新闻中心

1.全景图.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学校绷紧防控之弦,不断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全力确保防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2月17日,《战“疫”必胜 师大有你》——汪明义校长给全体师大学子的一封信,让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激情彭拜,深感学校的牵挂与期盼。2月18日,学校另一惠民举措,让校内教职工同样感受到了学校的亲切与关怀,这便是“四川师范大学便民蔬菜服务点”。

“四川师范大学便民蔬菜服务点”由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和校工会牵头,后勤物流中心、饮食中心具体承办。根据师生预定数量,每周二、周五,通过永辉超市集中采购,实现蔬菜、肉类、水果等校内代售。进一步降低校内教职工外出感染风险,保障教职工疫情期间的正常生活,这一便民措施得到大家一致点赞。四川科教频道更是到场采访,积极宣传川师大校园防控的新举措。

万事开头难,在接到设立便民蔬菜服务点的命令后,后勤同志们便开动脑筋,积极谋划,确保便民蔬菜服务点有个完美的首次亮相。

2.手机线上预订.png

为保证质量,降低库存,蔬菜购买均采用手机预订方式。有购买需求的校内教职工聚集在了同一个微信群里,通过查看群内发布的菜单品名、单价净重,扫描订购二维码,两分钟便能提交自己的购买清单。考虑到很多高龄离退休老师手机操作困难,后勤还安排专人提供电话订购服务。

清晨七点的校园悄然无声,后勤十余名工作人员已戴上手套和口罩,做完个人和工具消毒,开始将送来的蔬菜进行分拣装筐。根据订购清单,大家将每位教职工所购蔬菜,全部装进一个菜筐,计算出实际价格,贴上编号,放上货架。整个流程是谨慎细腻与体力能量的结合,大家分工明确,全力确保蔬菜的卫生安全。近两个小时,有人累酸了腰,有人渗出了汗,火热的氛围让清凉的早晨悄然退去。

3.蔬菜装筐上架.jpg

九时左右,已有老师前来取货。虽比预计时间提前半小时,但通过大家迅速准备,蔬菜售卖正式开始。为做好现场的防疫工作,取货老师需进行体温测量和酒精消毒,方能进入现场。老师报上自己的取货编码并核对信息,工作人员将对应的菜筐送到提货区,通过微信、支付宝或一卡通等方式完成支付,便可将蔬菜装袋提走。整个过程安全便捷,既保证老师们不用排队,又减少人群停留接触时间。堆满货架的菜筐不到一小时便取走大半,有老师笑称简直比取快递还方便。

4.现场规范井然.jpg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海东带领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春阳,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渝君、保卫处处长李海、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赵建等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来到现场,查看便民蔬菜服务点首次运行情况。看到规范井然的流程和老师们高兴的眼神,张海东欣慰地讲到,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学校前期防控措施得力,校园防疫工作成绩显著。但各部门坚决不能松劲松弦,要继续开拓思维,多措并举,既保证校园封闭式管理出成效,又保证教职工正常生活不受影响。张海东还就便民蔬菜服务点的防疫安全提出重点要求,同时希望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继续拓宽预订渠道、增加可选品种、改善售卖方法,并通过搭建云餐厅、云菜市等信息化平台,建立起便民服务的长效机制和措施,真正保证广大教职工人人享便利、人人得实惠。

5.张校长现场指导.jpg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正如汪校长信中所说,这个寒假注定终身难忘。难忘的不仅仅是疫病无情,还有筹谋防控措施的学校党员干部,为师生提供服务保障的后勤职工,坚守校门、随处巡逻的保卫人员,以及坚强自信、积极向上的校园每一位师生。只要坚定信念、众志成城,我们相信战胜疫情,向空气敞开怀抱的那天,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