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校学子用创业所得为学校抗疫捐献物资

2020年03月01日 14 : 17 : 38 作者:陈雪莲 贾宁欣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新闻中心 终审:

“不知道狮子山上的白玉兰开了没有?希望阴霾尽快散尽,我们飞奔回家!”

2月26日上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专业2018级3班的崔婕在给李书记和汪校长的书信中表示,她和她的创新创业团队虽身不在校,但心已归校,希望能尽己所能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也希望在校园前线的抗疫工作人员能够保重身体,注意安全。

原来,崔婕和她的团队用自己创业的钱购置了防疫物资,用于学校疫情防控。


百溪汇于川,众志抗疫情


疫情蔓延,全国医疗物资告急,自大年初三始,崔婕就和她领导的青清草源环保创业团队成员一起,发动周边力量,寻找抗疫所需物资。

“因为以前也有很多口罩需求,所以购买渠道还是有的。不过本以为可以轻松买到,却屡屡被告知缺货,打了好几个电话以后才发现,买口罩这件事在当下太难了。”崔婕告诉记者,经过两天的找寻,货源才被他们找到,但这也并没有让他们有多开心,“当时网上各种假口罩、废弃口罩二次利用的新闻数不胜数,我们不想好心办错事,所以必须反复核对产品质量和产品检测报告,确认无误后才算松了口气。”

5.jpg

关于物资如何运送到学校去,她本想将同学们的这份心意亲自交到老师的手中,但当前正是疫情最吃劲的时候,为了安全,她最终选择了邮寄,并通过书信表达了大家的一片关爱之心。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崔婕并没有因为捐赠物资就闲下来,不能去到校园里一起防控已经小有遗憾,于是她又在家门口当起了社区防疫志愿者。

“您从哪儿来,要去哪儿”“给您测一下体温吧”“请登记个人信息”“注意安全”……崔婕告诉记者,每天早上8点,她就准时到防疫监测点站,进行外来车辆的登记和人员的体温测量等工作。像这样的询问和叮嘱,她一天要重复上百遍,一天下来嗓子都会哑许多。“这是我过得最没有年味,却是最有意义的一个年,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

QQ截图20200301141335.jpg


初心不言弃,不负己韶华


为校尽力、感恩学校正是他们团队捐赠的初心。记者与每位团队成员交流时,他们纷纷表示正是因为是学校给了他们一个这样的发展平台,才有了团队;正是有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支持与帮助,才有了他们现在的小小成就,此刻正是他们回报学校和社会的时候。

因此,这次疫情来临的时候,他们首先想到是应该尽自己的力量去回馈学校、回馈社会。当被问到如果没有这场疫情,这笔钱会用在哪里时,崔婕说到,因为他们的公司为成都青清草源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前身是四川师范大学青清草源环保团队,始终以“做健康呼吸的领跑者”为目标,将“社会责任感”看得至关重要。如果没有这场疫情,他们会利用这些资金去开展一些公益项目并免费去社区和幼儿园等公共场所进行除醛。

抗“疫”阻击战每个人都在战场,每个人都是战士。他们也希望通过捐赠告诉每一位参与防控的“战士”:你们不是一个人在奋斗,还有无数的青年学子也在关心你们的安危,始终和你们在一起。


玉兰花开时,重聚狮山下


“当喜庆的庚子鼠年春节遇上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春节特有的返乡、探亲、聚会的习俗,被疫情防控紧急取代,原本热闹喜庆的村庄,一夜之间变得安静,连我们的返校也进入了‘待定模式’,想与大家并肩战斗却不被允许,但依旧满心欢喜地期待重聚之日。”崔婕提到了她家乡的现状,也表达了自己迫切想要回校的心情。

她了解到,学校领导已用最快速度对疫情防控进行了部署安排,后勤和保卫人员进行24小时校园巡查和防护,师大教师、学生也开始了网络授课新模式,一切都秩序井然。抗疫者们在灾难面前表现出来的那种沉着的心态,对她来说,这也是一种激励,她和她的团队也将会用更好的面貌融入社会,规范自身,以其正确的价值观影响并带动周围人一起进行工作学习,助力成长。

“通过这次疫情,今后在川师学习生活中,我会将‘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继续作为我前行的精神指引,并保持对生活的一种活跃的觉察和反思,”交谈最后,崔婕信心满满,“战役不胜,我不退!”

玉兰已盛开,只盼君归来,望疫情早散,川师学子齐聚一堂,共勉齐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