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学准备工作

2020年03月02日 14 : 51 : 02 作者:赵欣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审核:新闻中心 终审:

111.jpg

2月28日下午,学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开学准备工作组、师生工作组专题会议在狮子山校区七教A 区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出席会议,工作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学校疫情防控督查工作组第三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处通报目前“报平安”系统中各类教职工的健康监测情况,指出将继续严格实行日报制度。当前,我校教师通过多网络平台综合运用,保证了整体教学的有序进行,人事处将进一步加强对任课教师在网络教学中的师德师风表现进行考核。学生工作部通报学生每日“报平安”、临时困难专项补助、疫情期间学生表现等方面情况,提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提高网络学习质量的措施。研究生院就目前研究生在平安报备、实习工作的开展、疫情期间志愿者工作和近期线上学习情况进行了通报。教务处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在线课程实施的组织安排,较好的保证了相关教学活动的开展,整体授课效果得到同学们的认可,教务处也将进一步要求任课教师加强课堂考勤,提升在线学习课堂质量。教务处还将会同各学院制定其他教学活动预案,将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负责人先后就校园环境的防疫工作安排与管控进行了通报,就一线服务人员返岗工作、防疫物资准备和后续防控工作安排提出了建议。国际教育学院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较为妥善的解决了留学生所面临的就餐困难、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但目前留学生因所处时区等问题,在线教学开展存在一定困难和局限,有待进一步优化。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处通过积极开展防控宣传,提供及时的人文关怀,在退休职工居住分散、使用网络不便的情况下,较好的实现了防疫工作的同步推进。资产经营公司(筹)提出家属区是疫情防控最具体的地方,校内商户必须满足相关程序及复工条件后才能复工。继续教育学院认真落实防疫工作相关要求,已向各站点发布防疫通知,要求各站点疫情解除前,一律用线上教学替代线下教学,并严格落实相关报告制度,做好自考延考后的相关工作安排。

会议要求,工作组成员单位要认识到疫情反复的风险仍然存在,绝不能盲目乐观,不能有松懈麻痹思想,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安排,继续落实好教育宣传、排查防控、隔离观察、信息报送等措施,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对应的技术方案,根据当前疫情趋势,进一步的细化工作措施。相关部门要加强物资储备和技术准备,为安全开学创造条件。

黄钢威强调,工作组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台帐,细化工作预案,加强与地方协调沟通,抓紧解决物资储备等问题,确保开学安全和返校后的正常秩序。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把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明确责任,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认真学习《关于依法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准确把握对高校的要求,并对照技术方案修正完善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做到预案抓紧,步骤抓实,环节抓细;三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增强必胜之心、谨慎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坚决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校园保卫战,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和教育教学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