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涉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

2020年03月06日 19 : 19 : 34 作者: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审核: 终审:

3月6日上午,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狮子山校区召开涉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海东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服装与设计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主持会议。

郑鸿颖首先介绍了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情况,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对涉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

张海东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趋势,校内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一是要精准掌握信息数据。凡有涉外项目的单位,务必认真摸排,切实掌握涉外师生信息,指派专人沟通联系,做到每日报平安。二是要对涉外项目师生开展行程动态追踪,采取切实措施,确保涉外项目师生的安全。三是要提前严明校园疫情防控医学要求和学校纪律要求。四是要把人文关怀和配套保障落到实处。对涉外项目师生要及时表达学校关心,要加强生活关怀,切实解决防护物资紧缺问题。五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在涉外项目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张海东强调,现阶段,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把各项校园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

专题会上,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还就涉外项目疫情防控的其他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