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李志刚来校指导防疫工作

2020年03月13日 17 : 38 : 51 作者:邓爽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终审:

11.jpg

3月12日,四川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李志刚来校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指导我校涉外项目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省教育厅港澳台办公室一级调研员李红林,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杨秀军,四川师范大学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海东,学校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人事处、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海东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现阶段涉外项目师生疫情防控情况做了详细汇报。他谈到,当前我校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应急响应、干部作风、纪律要求、舆论引导、校园管控、人员管理、后勤保障、医疗救治、教学准备、条件支持、多校区防控以及人文关怀等方面采取多项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要求和任务部署落到实处。学校在涉外项目师生疫情防控方面主要采取了七项措施:一是精准掌握涉外师生信息;二是加强防控宣传教育,严明校园防控纪律;三是加强涉外项目师生健康状况追踪;四是加强与涉外项目合作单位、驻外领事机构的联系;五是加强人文关怀,做好生活保障;六是做好涉外项目师生学习、工作服务保障;七是严格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担当。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郑鸿颖、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汤洪就涉外师生的具体情况作了汇报。

李志刚充分肯定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就四川高校防疫工作整体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四川师范大学防疫工作领导重视、组织严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他强调,学校要继续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前做好开学返校师生疫情防控专项预案,做好防控精准推演,要继续发扬管理严格和工作务实的作风,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切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学校要进一步加强涉外项目师生的管理,建立定期沟通和研商机制,确保涉外师生可管可控,力保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汪明义在讲话中对教育厅给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表示感谢,希望能进一步加大统筹支持力度,为今后的疫情防控提供更多条件保障和专业指导。他表示,我校一定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准备,全面应对,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