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抗“疫”战争中高高飘扬

2020年03月16日 16 : 59 : 17 作者: 来源:组织部 审核: 终审: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考场和实践战场,重点强化思想引导,通过宣传在疫情防控战中涌现出的党内先进典型事迹,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能够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

至学校吹响阻击战号角之时,党委组织部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立即牵头起草并发布《学校党委至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系统报道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战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党委组织部通过强化传播方式和传播渠道,创新开设《战“疫”川师党旗红》专栏,各二级党组织积极响应,深入挖掘并报送先进事例。党委组织部对收到的抗疫故事、先进事迹等进行精心筛选,经认真完善、严格审核后,通过“川师先锋”微信公众号和APP平台、组织部网站等载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专题报道。截止目前,已发布各类抗疫信息45篇,其中通过《战“疫”川师党旗红》专栏发稿14篇,在学校官网及专题网发稿17篇。为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在做好校内媒体渠道发布的同时,还加强对外宣传,积极向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等上级部门报送典型事例,其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宗旨的川师大“凳子姑娘”》被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选用报道。同时,编制的《“战‘疫’川师党旗红”简报》被省委组织部展示在机关学习园地宣传栏。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在巩固前一阶段防疫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扎实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讲好川师大党员抗击疫情的故事,展示川师大党组织抗“疫”风采,提振打赢防控战“疫”信心,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氛围良好营造,让党旗在抗“疫”战争中继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