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校74周年致全体川师人的一封信

2020年05月16日 07 : 57 : 17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终审:

1589586812369732.jpg

五月的狮山龙湖,绿树葱葱,水光潋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四川师范大学迎来了74岁的生日,在此,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又是一年校庆时,而今年的校庆注定是令人难忘的。

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神州大地,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了严重威胁,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全民动员、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打响了一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经过艰苦努力,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校园保卫战中,学校快速响应建立 “指挥部”,前移关口拉紧 “警戒线”,细化保障扎稳“后防线”,统筹部署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有效阻止疫情向校园蔓延。在这场战斗中,师大教师变身“网红主播”,线上教学展现别样风采;师大学子响应防控疫情号召,宅在家中学习“充电”,奔赴贫困地区顶岗支教,贡献一份青春力量;师大师生投身志愿服务、创作文艺作品、主动捐款捐物,以爱国之心、报国之行唱响一曲曲抗疫战歌;师大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争当校园防疫“排头兵”;师大校友奋战在各条战线,尽忠职守、拼搏奉献,全力以赴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这些,无不体现川师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迎风斗雪坚守岗位,无惧危险逆向疾行,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川师人的身影从不缺席。

当前,学校正在进行返校复学准备的最后冲刺,各项保障措施已落实到位,“小狮子”们也即将陆续返校学习,重新回到熟悉的校园,见到阔别数月的老师和同学。我们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沉寂的校园又将恢复往日的活力。2020年是学校发展进程中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 “改革发展年”和“制度建设年”,学校将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希望全体师大人继续践行“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精神和“励志笃行、止于至善”的校风,鼓足干劲、奋力前行,为母校增光添彩,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作出更大贡献。

白山黑水,源远流长。狮山龙湖,静待君归!

 

四川师范大学

2020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