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2020年05月17日 14 : 43 : 58 作者: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终审:

1.JPG

5月15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沈晓玲,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江,省委“两新”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显耀以及省委组织部、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校党委副书记黄钢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伟、张海东、王川,副校长蔡光洁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代表、优秀党员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王正谱一行来到校史馆和图书馆中华古籍库,了解我校办学历史、教育教学水平和基层党建情况,他要求学校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在美术学院,王正谱一行调研了首届新时代四川高校十大基层党组织实践案例的党建学术“双带头人”党支部,参观了非遗美育馆,他希望学校党员教师能将教学科研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促教学,以科研助党建,使党建工作更好地扎根群众。王正谱一行还来到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院士工作站和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基因组中心,了解院士和专家们的科研工作和实验室环境,鼓励广大科研工作者们为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DSC_8946.JPG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讲话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正谱对学校在党委领导下各项事业的长足进步表示肯定。他对学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王正谱指出,领导班子建设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必须加强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形成团结奋进、充满凝聚力和向心力、胸怀远大目标的校级领导班子。二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他指出,学校是培养人的地方,师范院校培养的人才肩负着在教育战线上为国家培养人的使命。学校必须采取有效的措施,对师范生的培养要在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上有更高的要求,努力培养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三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王正谱指出,学校基层党组织是党建工作的细胞,必须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以建设好“双带头人”工作为契机,创新活动内容,优化活动方式,增强组织活力。四要加强廉政建设。王正谱要求,学校党委必须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驻校纪检监察组一定要发挥积极作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依规依纪、作风优良的纪检干部队伍,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的更好发展保驾护航。

DSC_8888.JPG
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汇报学校党建工作情况

李向成表示,在全省高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和复工复学的关键阶段,正谱部长和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领导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党建不松劲,引导师生员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等制度,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充分发挥二级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学校全面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选贤任能,探索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学校党委将以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的召开为契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提升学校综合竞争实力,为服务治蜀兴川新战略贡献师大力量。

DSC_8968.JP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主持调研座谈会

汪明义表示,正谱部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既是对我们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四川师大作为省属重点大学,秉持“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校训,学校确立了“24356”办学思想体系,立足国家和地方的战略发展需求,弘扬师范教育的优良传统,扎根巴蜀大地办学,为社会各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中小学教师、党政军领导干部、优秀企业家、文艺界人士等杰出人才,为我省乃至西南地区的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正谱部长的指导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又蕴含着饱满的教育情怀,充满了对四川师大的殷切期望,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尽快把正谱部长的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的过程中,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为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心中的精神家园以及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4_副本.jpg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一行来校调研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