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官网:四川师范大学圆满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2020年05月28日 15 : 27 : 33 作者: 来源:教务处 审核:新闻中心 终审:

5月24日至26日,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生采取现场答辩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有效、有序开展,全校24个学院共8917名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答辩。5月28日,学校新闻网发布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的报道后,5月29日,省教育厅官网进行了登载报道。

1590733367968910.jpg

http://edu.sc.gov.cn/scedu/c100499/2020/5/29/39e810e505014e6597bfb266358e46b2.shtml


学校新闻网原文内容如下:


我校圆满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科学、规范、有序的开展毕业论文(设计)答辩有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双战双赢”,我校按照“统一部署、联防联控、多措并举”的工作思路,在学校党委、行政部署安排和统筹协调下,各学院各部门通力配合,5月24日至26日,2020届本科毕业生采取现场答辩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有效、有序开展,全校24个学院共8917名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答辩。


高度重视、明确要求,答辩工作有序开展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返校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就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开展毕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长汪明义、副校长王川深入答辩现场,视察指导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并旁听部分同学的答辩全过程,在答辩间隙与学院负责人、答辩工作负责人及部分答辩组教师进行交流,了解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开展情况和防疫工作有关安排。教务处组织工作人员对答辩全程进行检查;学校教学督导深入各学院答辩现场,对答辩过程开展督查和指导,确保高质量完成答辩工作。

1590650523863522.jpg

汪明义校长走进教室旁听答辩

1590650578510356.jpg

王川副校长在现场了解毕业生答辩情况

1590650601389669.jpg

教学督导深入各学院答辩现场


精准施策、科学组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


为规范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确保论文答辩质量,教务处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返校答辩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制定答辩工作的统一规程、要求和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规范了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具体安排、组织程序和细节要求。各学院积极响应,成立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针对个别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现场答辩的学生,各学院组成答辩评审组进行在线毕业论文答辩,确保答辩工作各环节按统筹部署,平稳推进。


严格落实、防控到位,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各教学单位、相关部门严格按照“七案七制三流程”落实各项防控要求,所有教学楼张贴安全警示标识,划分隔离线,学生测温后方可进入答辩场所;设置答辩教室、应急隔离室,各教室免洗洗手液、口罩等消杀物品准备充足;设置专人管理和维护秩序,学生分批次进入答辩室,间隔就坐,师生全程佩戴口罩。一旦发现体温异常或身体不舒适学生,即刻启动应急预案,学院答辩工作小组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确保师生安全。

4.jpg

答辩学生戴口罩有序间隔进入答辩现场


流程规范、有序开展,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答辩现场秩序井然、学术氛围浓厚;教师认真负责,专业严谨,点评到位,对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行了认真评阅,针对毕业论文(设计)出现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和完善建议;答辩学生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对答辩教师所提出的问题能积极应对,虚心听取答辩组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我校学子勤奋向上的精神风貌。

5.jpg

各学院毕业论文答辩现场

1590650729655548.jpg

线上毕业论文答辩现场


毕业答辩不仅是检验学生四年的学习成果,也是学生自己为四年学业交出满意的答卷,希望每位即将毕业的学子无畏前路,无惧前行,奋力远航,继续书写人生华章。特殊毕业季,毕业不延期。学校也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学位授予等后续相关工作,加强过程管理与督导,严把质量关,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毕业生按时毕业、顺利就业、继续深造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