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任中层干部集中谈话会

2020年05月28日 18 : 12 : 57 作者:许阳飞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新闻中心 终审:

1.JPG

5月27日下午,学校在狮子山校区七教B区105会议室召开新任中层干部集中谈话会。校党委书记李向成,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汪明义,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建军出席会议,全体新任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建军主持。

朱建军从干部调整选拔方式、干部职数、组织程序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此次中层干部集中调整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围绕《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对新任干部任前谈话工作作了说明。

李向成代表学校党委对经过学校严格选拔,走上新的工作岗位的同志表示祝贺。他指出“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目前学校正处于爬坡上坎、再次创业的关键时期,需要有一大批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讲奉献的好干部带领师生员工共同奋斗,本次中层干部换届调整选拔了一批学历较高、年富力强的青年才俊,干部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干部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真正换出了新希望、新面貌、新干劲、新作风、新气象,为学校下一步的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李向成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任中层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二是要勤学习、强素质。只有做到理论上的清楚,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要坚持学校组织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坚定理想信念;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尽快适应新岗位、新角色,不断守正创新,开拓进取,提升自身能力素养。三是要重品行、敢担当。学校党委始终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原则,领导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坚持大公无私、公私分明、先公后私、公而忘私,讲求团结,加强协作,在实现学校宏伟发展目标的过程中实现个人价值。四是要知敬畏、守底线。领导干部要真正搞清楚“我是谁,为了谁”这一核心问题,要敬畏权力,慎用权力,用好权力,清正廉洁,守住底线,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汪明义围绕高等学校“成也中层,败也中层”这一话题阐释了中层领导干部对于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中层领导干部要树立“无功便是过”的工作理念,立足工作岗位,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汇集智慧,贡献方案。

汪明义代表学校行政对新任中层干部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社会主义大学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国家服务,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历史使命,党员领导干部要讲政治,绝不能玩政治。二是要懂教育。要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了解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建立先进的高等教育治理理念,做好学校建设发展各项工作。三是要重人才。大学之间的竞争在于学科竞争,学科竞争归根结底在于人才的竞争,要营造尊重人才、崇尚人才的氛围和环境。四是要负责任。一个岗位有一个岗位的职责要求,中层领导干部要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岗位工作,展现自身才能,实现自身价值。五是要无私心。要坚持先公后私,克己奉公,在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发生矛盾和冲突时要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六是要有魄力。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学校建设发展做贡献,要善于发现、抓住有利的发展机遇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刘鹏代表学校纪委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新任中层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作严守党规党纪的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章党规党纪的长期学习、深度学习,把党规党纪的学习作为强身健体的法宝。二是心存敬畏,作清正廉洁的表率。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廉洁自律,正确看待个人利益,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三是秉公行使手中权力,作严以用权的表率。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慎用权力,用好权力,为师生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服务。四是要常听批评语,常敲廉政钟,作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要求监督,乐于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虚心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五是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履职尽责的表率。领导干部既要对自己管理部门的业务负责,也要对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学院纪委书记要聚焦协助职责和监督第一职责,做到既不缺位也不越位,提升监督效能。

与会新任中层干部纷纷表示要牢记学校领导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到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员工,尽心尽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善始善终永葆廉政本色,把对组织的郑重承诺,化为履职尽责的行动,把竞争上岗的豪言壮语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为实现学校即将召开的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DSC_02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