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全部完成进驻

2020年06月02日 16 : 11 : 00 作者:向昱 来源:党委巡察办 审核:新闻中心 终审:

学校党委第一轮校内巡察工作近日启动。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截至2020年5月28日,本轮两个巡察组分别对继续教育学院、法学院、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处、商学院完成巡察进驻工作,并顺利召开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鹏,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钢威分别出席各单位巡察工作动员会,并对此次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巡察工作动员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还要正视问题、抓好整改。三是要强化监督意识,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巡察。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张晓宏传达了学校党委对本次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宣布了巡察组成员名单。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唐志成、第二巡察组组长董杰分别作了动员讲话,就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任务、工作方式、具体安排和纪律要求等进行了说明。4个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单位支持和配合好巡察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各巡察组在动员会上还组织完成了民主测评及问卷调查。

党委第一、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巡察办公室有关人员、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等参加会议。

根据巡察安排,巡察组对每个被巡察单位的进驻时间为15个工作日左右。进驻期间,巡察组设立意见箱、信访电话和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办理。

1.jpg

2.jpg

DSC_0272.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