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蔡光洁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2020年06月02日 16 : 11 : 29 作者:朱勇 来源:党委统战部 审核:新闻中心 终审:

在刚刚结束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民盟成都市委副主委、我校副校长蔡光洁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会议期间,蔡光洁履职尽责,积极参与团组讨论,对审议的报告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其中3条建议被国务院采纳,2条建议分别被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采纳,并被补充到报告的表决文本中。

蔡光洁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社情民意,认真撰写建议。针对我国西部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困境,为推动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推进东西部协调发展和振兴西部高等教育,向大会提交了《在西部增设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助推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同时还提交了《健全撤销监护人资格诉讼,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和《建立中药饮片包装的强制性国家标准和生态包装体系》的建议。四川发布、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成都日报和今日头条等多家新闻媒体平台对蔡光洁进行了采访,并进行相关报道,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

1591085216740408.jpg

蔡光洁参会留影

1591085236641038.jpg

蔡光洁(左三)参加四川代表团会议

1591085284174845.jpg

全国“两会”前夕,蔡光洁深入民族地区调研基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