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四川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6月03日 10 : 23 : 12 作者:韩杰 来源: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 审核:杨洋 终审:新闻中心

1591150920771429.jpg

6月2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0年四川省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人事与教师工作处、重庆市教育评估院领导,省内部分师范院校分管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学院和专业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我校在狮子山校区综合实验楼307室设立视频分会场,副校长蔡光洁,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培训学院)班子成员、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和评估中心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

会上,蔡光洁介绍了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她指出,2019年我校汉语言文学、化学教育、小学教育3个专业完成专家进校考查后,学校认真研究专家反馈意见,扎实推进整改建设工作;为切实做好教师教育类专业建设,专门成立了教师教育学院进一步加强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组织领导,学院层面成立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组织实施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方案;目前3个师范专业正严格按照我校“三心四能五结合”人才培养的总目标和强化师范生学科、教育、社会和国际四大素养的总要求,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大纲、撰写自评报告等,扎实推进专业的自评自建工作。

1591152791916065.jpg

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书记、副院长沈军通报和传达了全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议的精神,总结了2019年四川省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工作,并介绍了2020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安排。省教育厅人事与教师工作处处长寇昆仑在会议总结讲话中指出,各高校要充分认识到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提升教师教育质量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通过健全组织机构,加强规划,集全校之力稳步推进认证工作;要按照认证工作具体要求,抓好各个认证环节的工作,并以问题为导向,做好认证整改工作,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